༅Bolverk丶

生命不息,脑洞不止!

「漂兔」唯此话语与君语(小兔视角)

这真的是高考前最后一次码字了!相信我,我会好好学习的(对自己翻个白眼)

第一次码漂兔,心情甚是鸡冻

依旧ooc

为了剧情需要,有些地方凭个人意志码了,比如漂兔的酒量多少等等














深夜十一点多,我正洗完澡,穿上睡衣,刚要盖好被子躺下睡觉,门铃却突然被按响了,我内心做了个鬼脸,只得无奈地又爬起来去开门。在我迷迷糊糊打算要开门的时候,才猛然意识到,现在这个点应该不会有什么人随便来自己家的,不、不会是什么街道杀人魔吧……

我紧张地从猫眼向外看,看到一张焦虑的脸在门外轻微地晃着,我不禁“噗嗤”一笑,打开了门。什么街道杀人魔啊,街道无业游民还差不多。

确实,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人在这个点随便来拜访我家,除了面前的这个人——漂撇学长,本名叫边见祐辅,他是即使凌晨四点半也能厚着脸皮来敲你家门的人。

他见我开了门,焦虑的脸上突然浮现出了笑容,用滑稽的语调说:“喔~小兔,好久不见又变可爱了。咳,一起喝酒吗?”说着从手上的袋子里拿出一罐啤酒递给了我。

从他这奇怪的语调中,我就预感到有什么事要发生了,顺便说一句,小兔说的就是我,本名叫羽迫由起子,因为有时想哭,或者喝酒喝多了的时候眼睛红的像兔子的眼睛一样,在加上身材娇小,总被人误以为是初中生,所以就被熟知的人称作小兔。

“啊,学长,好久不见,我都要躺下睡觉了,你却这个时候说来喝酒,肯定没安什么好心,遇上什么状况了吧,想要我帮忙?”我若无其事地揭发了他此行的目的。

“哇哈哈,哇哈哈哈,小兔你这是什么话,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喝酒嘛?”

“唉,不管怎么说,先进来吧,既然学长都已经到这来了。”然后我便把学长接待到客厅,接着和学长一起拉开各自的一罐啤酒的拉环,一饮而下,啤酒流过喉咙的感觉着实爽快,学长似乎还带了不少,等等,带了不少……难道……

“呼——真是痛快!”漂撇学长喝完一大口,不禁喊道。

“学长家出了什么事啊?”

“嗯?为什么这么问啊?”学长反问道。虽然装的像一回事,但是还是被我捕捉到一瞬惊讶的神情。

“学长晚上是想留宿在我家吧?”我不动声色地说。

“诶诶?小兔你是怎么知道的?”学长瞪大了眼睛。

“因为这啤酒的量。我只能喝四罐左右,多喝一点就会醉,学长差不多是八罐,然后学长你恰好带了十二罐,也就是说,只要有个人喝的量稍微有些偏差,我们其中一个人就必定会醉。比如说,如果我喝了五罐啤酒,学长就只需喝七罐,那么醉的就是我;如果我控制住,只喝三罐,那么喝九罐的学长就必定会醉。”

“这、这又能说明什么?”学长估计是装傻,问道。

“那么怎样的目的能促成「不管两个人中的哪一个喝醉就行」这样的条件呢?自然就能想到留宿。如果我喝醉了,学长就能趁我醉的时候神志不清,顺势住下来;如果学长喝醉了,那么学长也可以趁机借着醉意,死皮赖脸地住下来,这大半夜的,我也不可能把你送回家。由此可知,学长晚上是想留宿在我家,也就说明了学长可能出了什么事,”说完,我带着笑呡了一口啤酒。

“啊呀,这么快就暴露了呀,我还以为计划很完美的呢,”学长摸着后颈说。

“喂,学长一个大男人随随便便到女生家留宿,这样不太好吧?”我嗔怪道。

他听我这么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这个我当然考虑过,不过没办法嘛,不知道最近是不是盛行旅游,那群男生似乎都去旅游了,几乎都不在家,虽然我有他们家的钥匙吧,不过在他们不在家时乱用他们的房间也不太合适。”

“咦,学长居然也会考虑怎么做合适,怎么做不合适的啊?”我嘲笑了学长一番。

“哼,真是过分,说的我这么不近人情似的,”学长夸张地故意翘了翘嘴巴。

啊,之前就觉得学长和平时有些不太一样,原来他今天少有地刮干净了胡子,就连头发也打理得比平时平整了一点。我这才注意到,也许是已经习惯了以前那个邋遢的学长了吧。突然间,我竟觉得这样的学长有一丝帅气,竟一下看得出神。

“咦,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嘛?”学长见我盯着他看,问道。

“诶?啊……呃,没、没有,”为了不让学长追问这个话题,我故意换上严厉的语气继续说道,“所以学长觉得比起乱用男生的房间,到女生家随便留宿更合适?”

“哎呀,一般的女生家当然不合适,不过咱俩谁跟谁啊,都是这么熟的人了,哇哈哈哈哈,小兔你肯定不会介意的对吧?”学长嘿嘿地笑着,见我快喝完一罐,又拿出一罐推到我身前来,而他自己则已经开始喝第三罐了。

“好吧,既然学长都这么说了,还带了这么多啤酒,我也不好意思拒绝了,姑且就收留学长一晚吧,”我盘腿坐在沙发上,光着俩小脚丫子,双手捧着啤酒,小口小口地缀饮着,一罐见底以后,打开了第二罐,“话说学长家发生什么了?”

“啊,也不算什么大事,家里最近墙粉脱落的厉害,连天花板上许多地方都脱落了,然后床啊,地板啊,这些地方深受其害,就没地方睡觉了。”

这还不算什么大事啊?尽管想要这么吐槽,但我内心还是深表同情的,然后说道:“这样啊,那还真够呛的。”

“是吧是吧,我也觉得够呛的,而且……而且我还没钱请工匠来重新粉刷一下,所以……可能要小兔不止收留一晚了,”学长说到后面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若是从前,他只会厚着脸皮,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说这种话。

学长变了呢,好像自从匠仔和高千离开之后就有所改变了,没有匠仔天天陪喝酒的日子一定很苦闷吧,所以才有时间去打理自己的外表之类的吧,性格也变好了许多。

但是,寂寞的不只有学长一个人呀,我也会因为那两个人的离开而感到寂寞的啊,也许学长就是这样想,才突然跑来说什么收留他,这样,两个人就都不会寂寞了吧。啊……难怪学长他……

“噗哈哈哈,学长真是个笨蛋啊,明明有钱买那么多啤酒,却说什么没钱请工匠重新粉刷……笨蛋学长……”明明一开始是笑着说的,但是……为什么说着说着心里就有些堵了呢?为什么就有点……控制不住眼泪了呢?

“咦,小兔,还没到四罐呢,眼睛怎么就已经这么红了?没事吧,有没有不舒服?”学长关切的问道,而没有对我刚刚说的话作任何辩解。

“没、没事……”我轻咬着嘴唇,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学长,能不能……坐我边上来?”

他摸着脑门,轻轻地坐到我旁边,有些诧异地看着我,眼神中还是充满着关切,但他并没有开口问我原因,大概不想惊动到我吧。

我再也忍受不住了,用尽力气说:“学长……肩膀借我用一下……”然后,像是卸下了重担似的,把全身的重力转移到头部,额头贴到了学长宽厚的肩膀上,轻轻抓着他T恤的袖口,怪像只受了伤求救的小猫。

学长始终一动不动,默许了我这些任性的行为,也任由我的眼泪打湿他的衣襟。

许久之后,学长见我逐渐情绪缓和,用十分轻柔的声音对我说:“虽然不知道小兔你怎么了,但是要是还难过的话,再来些啤酒吧,喝醉了就能逃避了。逃避不一定就是懦弱,它是重新拾起坚强的一种方式,至少现在逃避,也还有一个人可以替你顶着。”

望着学长一如既往阳光般的笑容,我鼓起平生最大的勇气,双手环住学长的脖子,闭上眼睛,把自己小小的唇畔吻上了学长的嘴唇……

为什么……
为什么他这么好……
为什么我现在才意识到他是这么的好……
若是学长能陪我一辈子,也未尝不可吧……

“漂撇学长……我喜欢你。”

无所谓学长怎么看待我,无所谓他喜不喜欢我,什么都无所谓,此时此刻的我,只有这句话想告诉他:我喜欢你,学长……







啊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噫噫啊啊啊啊啊啊啊噫呜呜呜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511551115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学长为什么这么好啊!!!(爆哭)
他什么这么好啊!!!!!!!!!!!!
漂兔塞高!!!!!!!!!!!!!!


咳咳,以上是制杖吼叫。这篇篇幅确实短,一会儿就看完了(码了半天回头一看才发现就这么点字),但是内容真的,自己看完都内心疯狂波动(hhh别自夸了),然后这篇是以小兔视角写的,后续内容打算用漂撇视角,然而……漂撇视角太难写了!!(暴言)我卡文了!赖到暑假再写,认真备考,咳咳……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