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verk丶

生命不息,脑洞不止!

与折原临也共赏彩虹(一)藏木于林

第一次尝试写无头文,我我我好菜的,求各位老师们多多指教。


会有ooc的地方,不喜勿喷qwq


有些设定记不太清了,就按自己的想法来惹(尽力还原了),哪里有错也还望大家评论指出,我好及时修改。


时间线大致是外传喝彩篇之后……吧


篇幅很短,脑子不够用写不长(哭了),只能分开好几话来写_(:ᗤ」ㄥ)_



——————————————————————





   夜色渐渐露出獠牙,夺走了云无瑕的色彩。

   也许有人在何处期待着夜幕的降临……

   也许有人在祈祷明日初升的朝霞……

   

   夜幕的笼罩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是大好的掩人耳目的有利“武器”,他们用其来掩饰种种,骇人的,违法的,罪恶的。


   当然,也对另一部分人来说,是被黑暗悄无声息吞噬的狩猎场。在夜幕的装点下,或许根本没有反抗的机会。


   都说正义从来不张扬,罪恶也是如此,他们基本都在暗地里进行操作。


   是害怕被正义制裁,不敢正面交锋吗?还是他们不能直面自己的那份黑暗?


   也许都有…也许都没有…


   又或许他们是这样考虑的,暗中达成了目的后,再宣告自己为正义,毕竟不是正义必胜,而是胜者即是正义。


   那么被吞噬的人又会是谁呢?

   

   是这些人——在璀璨的街灯照耀下,步履匆匆于繁华街道上的人——吗?


   是那些人——双手插在口袋里,低着头,压低头上鸭舌帽帽檐的人——吗?


   还是这个迈着缓慢步伐走在漆黑小巷,那些置于灯红酒绿之中的人都没注意到,身着一身黑,头戴黑色礼帽之人呢?


——————————————————————



「甘乐 加入房间」


「呀嚯!晚上好各位,许久没有露面的甘乐酱今天终于出现了,大家有没有想我呀?」


「田中太郎 加入房间」


「甘乐桑还是一如既往的充满活力呢,没有甘乐桑在的聊天室果然安静了不少。」


「哎呀,田中君真是会讲话,是在用另一种方式说着想念我吧?是吧~」


甘乐说着,结尾还跟了个颜表情。


「库洛姆 加入房间」


「田中先生不要理会那个家伙,给他点面子他就会飘到不知哪里去,这种家伙谁会想念啊?说话还总是用着恶心的语调似的。」


「讨厌啊,库洛姆酱真是冷漠,一点都不可爱呢,什么叫恶心的语调呀,真是伤人心诶,我这样说话不是显得更有亲近感嘛……」


「亲近感什么的,真是不想体现在你身上。说吧,一定又有什么大事要说了吧,毕竟你每次来都会带来什么重大消息。」库洛姆淡淡的说。


「啊啦,库洛姆酱真是懂我啊,了解我到这个地步还说不想我呢,真是个口是心非的人,不过这也是库洛姆酱可爱的地方呢~」


「被你说可爱我可真是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还是赶快说正事吧。」


「诶诶?甘乐桑又发现什么大事了吗?」田中太郎突然插话,说道。


「啊啊,事情是这样的……」


屏幕前的临也正打算把事情娓娓道来的时候,突然发生了一个变故……


「暗粼 加入房间」


诶?这人……是谁?众人在屏幕前惊讶的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人。


「哎呀,陌生的面孔呢,不过暗粼酱一来就即将听到一条劲爆的消息呢,真是好运呀!」


「嗯,好久没见到新人了,这个ID倒是挺不明觉厉。顺便警告新人,离上面这个橘色头像的人远一点。」


库洛姆面带微笑,愉快地敲着键盘。


「过分!库洛姆酱真过分!」


「……」


暗粼对此只是发了一个省略号。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真是的,让我好好享受一下这个卖关子的过程不行嘛,现在的年轻人哟,真是容易浮躁。


「咳咳,听说了吗,在池袋第三番街道那的一个小巷子里出了一件骇人的案件。」


「诶?骇人的案件?新闻有播报吗?」


「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警方根本没法介入……


「在那个小巷子里,曾经有人看见了一具没有头的尸体,那个人在深夜从酒吧醉酒而归,走着走着一阵呕吐感袭来,便扶着墙走进小巷,结果却看到了那具无头尸……于是顺畅的吐了出来,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啊果咩,咳咳,重点不是这个……他吓得赶紧冲出小巷报了警……然而警方赶到现场时,和第一发现者看到的,只有一个头颅放置在现场,头颅的底端还沾着点血迹。


「但是当他们走进一看,却发现那只是个人体模型的头部……任凭第一发现者怎么解释他看到了无头尸,警方都不相信他,只觉得是他喝醉看错了……


「最后警方只提取了那个头部底端的血,但那个血与第一发现者不匹配,并不是第一发现者为了恶作剧而涂上自己的血,所以可以说线索完全中断了,于是这件事就这么草草了事。


「对于这件事,你们有什么看法?」


甘乐发完一大段话后,抿了一口茶,嘴角的一端慢慢勾起一抹笑,然后身体微侧,在另一台电脑上飞快地打起了字。


「我觉得果然还是挺骇人的,毕竟能把只有头的东西看成没有头的东西确实不是一句喝醉了就能解释得清楚的。」库洛姆认真地分析着。


「诶?诶诶!也就是说第一发现者说的话的可靠性很大了?」 田中太郎不安地问道。


他预感到,池袋可能又会一时间平静不下来了,想着这些,便攥紧了手,转过头,目光落在了那个和他一同处在一个房间,躺在床上已经熟睡了的少女的脸庞上。


「可以这么说,毕竟没有人会因为恶作剧特意去做那种事。」库洛姆回应道。


「那也不一定啦,库洛姆酱,也许就有这么无聊的人喔?毕竟人类可是有数不清的可能性呢,不过嘛,总之大家小心一点好。


「好啦,就先这么说了,大家回见咯!」


「甘乐 离开房间」


「甘乐说得对,这个确实要注意一点,谨慎一点。好了不早了,我也下了。」


「嗯嗯,库洛姆先生晚安。」


「库洛姆 离开房间」


「田中太郎 离开房间」


  ……


「暗粼 离开房间」


——————————————————————


临也关闭了两台电脑,双手枕于脑后,身体向后一靠,靠在轮椅的靠背上,闭上眼微微一笑,倏地又睁开了眼睛。


“临也阁下才刚回到池袋,鄙人就看到阁下这一副不怀好意的样子,看来这个地方很快也要不得安宁了。”


站在门口看似身手不凡的老人缓缓开口。


“哎,坐先生这是什么话,太伤人心了,把我说的和瘟神一样。”


“原来阁下还有点自知之明呀,鄙人还怕阁下意识不到呢,但愿此地还能不被阁下搅成一股浑水。”


“浑水…么…?哈哈,哈哈哈哈,浑水能被搅得浑浊,就说明在搅之前,就已经有脏物质沉淀于这清水之下了,用来形容池袋确实不为过。


只不过,这趟沉淀着脏物质的清水想要变得浑浊,还需要一股力来推动一把。哎呀,坐先生把我比作那股起着决定性作用的力,可真是让我不敢担当呢。”


“那鄙人还是收回刚才的话,就算用「脏物质」来形容阁下,那也已经算是一种赞美了。”


“真是的,怎么说我也是坐先生的雇主,用不着这样说我吧。”


“失礼了,正是因为如此,要是阁下不是鄙人的雇主,鄙人可能会是第一个上前扭断阁下脖颈的人。”


“呜哇~坐先生真可怕。”


临也故作一脸害怕的表情,笑着说道,然后突然脸色严肃了数几秒,若有所思,继而又擒着一抹笑意,开口道:


“不过呢,坐先生都说错了,我呀,当然是在远处看着别人搅浑水的那个人。”


“……”坐传助不再开口,陷入了沉默。


“好啦,不早了,麻烦坐先生帮忙把我推到卧室吧。”


——————————————————————


龙之峰帝人关闭电脑之后,脚步轻轻地走到床边,蹑手蹑脚地上了床,在熟睡少女的身旁轻轻躺下。


帝人又回想起刚才聊天室的事,于是便一只手撑着头,侧身端详着少女的脸庞。


看了好一会儿,帝人都没发现自己看入迷了,脸越靠越近,都已经能够清楚地听到她均匀的呼吸声了,他这才回过神来,猛然抬起头,像个不成熟的小男孩,害羞地红着脸笑了。


“杏里……”


帝人似是想触碰少女的脸颊,但手最终还是停在了半空,随后少女像是听见了他的呼唤,双手突然抓住了他悬空的手,轻轻握着,嘴里喃喃着:“帝人……”


帝人丝毫没有挣扎,随后用另一只手关了灯便躺下睡觉。


“晚安,杏里。”


——————————————————————


暗粼退出聊天室之后,便把刚获得的手机关机,然后随手丢进了小巷子的垃圾堆里……


遂压低帽檐,迈着轻快的步子,离开了。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