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verk丶

生命不息,脑洞不止!

竹里馆事件「七」

鸽了好久,该填坑了🌝

依旧ooc

虽然到案件部分了,但还是很辣鸡,别抱太大的期望















“啊————”

早晨七点,一声尖叫传遍了竹里馆的角落,也惊醒了岛田和江南,两人同时翻了个身,想问对方听见没有,结果头撞到了一起。

“小南,你听见没有?”岛田没有理会头的状况,说道。

“唔……听见了,”小南摸着头说。

“快,我们赶紧起来去看看!”

岛田和江南飞快地将衣服穿上,冲出了房门,来到了大厅,然而大厅里什么都没有。

“厨房,走!”

当两个人赶到厨房,刚站定脚跟的时候,先是看见了叶山惠美倒在餐厅的地上不省人事,再往厨房(与餐厅相连,中间只隔了一个可以两边拉伸的竹门,现处于大开状态)的地上一看,倒吸了一口冷气——竹里馆馆主倒在了血泊之中,脖子上插着一把刀,但那把刀是小茜的美工刀(比普通的大,刀片也较大,且锋利)……

“发生什么事了?妈妈?”小茜应该也是听见了母亲的声音循声而来的,“啊,鹰叔叔,大哥哥,你们在呀,发生什么事了?”

“没、没什么,小茜你不要过来,”江南赶紧跑到还处在走廊上即将过来的小茜身前,用身体挡住小茜的视线,推着她小小的身体试图带她离开。

“发生什么了?妈妈她怎么了?让我过去!”小茜奋力挣扎,但是奈何力气太小。

“不行,你不能过去,呃……你妈妈她……她只是被玻璃割伤了而已,”江南胡乱编了个状况。他也不想骗她,但是没办法。江南尝试着把她抱起来,虽然他力气不大,但小茜实在太轻了,所以他只是略显吃力就把她抱了起来,明明都是个下个学期就要升上高三的人了。

“真的吗?”小茜眨巴眼睛看着江南说。

“呃……”江南躲闪着眼神,一时语塞。

“我就知道不是真的!”小茜全力挣脱,结果成功趁江南一时大意,从江南手臂上落地,奔向了厨房。

“啊——”又是一声尖锐的叫声,那悦耳的声音用在尖叫上真是让人心疼。

“唉,都说了不要过来了,”江南来到小茜身后,一只手挡在她眼前,另一只手扶着她近乎瘫软的身体,然后又对岛田说,“福尔摩斯,我失败了,没能……”

“小南,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岛田这时已经费力地把叶山惠美扶上了餐厅的椅子上,“照顾好她们两个,我去现场看一看。”

岛田对江南笑了一笑,然后进了厨房,关上竹门,应该是为了防止她们母女再看到吧。

江南拉着神情有些恍惚的小茜,走到趴在餐桌上昏迷着的惠美旁边的竹椅上坐了下来,桌子上还放着昨天晚上小茜的美工作业,以及岛田折的带翅膀的剑齿虎和山中的猴子。

“怎么会这样……”小茜极其小声地喃喃道。

“啊?什么?”江南只隐隐约约听到几个音节,但小茜没再没说话了。

也许是听到了一点说话的声音,昏迷的叶山惠美渐渐醒了过来,眼神空洞地看了看江南和小茜,然后目光又直直地锁定在江南身上,声音嘶哑地说:“是你吧?”

“啊?”江南一时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一脸不明所以的表情。

“别装了,我爸他……就是你杀的吧?”惠美说着,伸出了一只手掐住江南的脖子,“事到如今还装得一脸无辜,亏我爸还对你们这么好!”

岛田在厨房里面听见外面惠美的喊声,便打开竹门冲了出来,走到惠美旁边,抓住她掐着江南的手,一脸严肃,甚至露出了怒容,对她说:

“放开他,女士。”

“哦,对了,还有你,就算你们俩合谋杀害我爸的吧?”惠美没有放开江南,仍用着咄咄逼人的语气说着。

“你没有任何依据能指明这一点,女士。放开他!”岛田看到江南略显难受的神情,愤怒地吼道。也许是被岛田的气势震住了,她松开了手,但对他们两个还是没有好脸色。江南也是第一次见岛田如此生气的一面。

“咳,咳咳……”被松开的江南咳嗽了好几声。

“没事吧,小南,”岛田顿时恢复平常的语气,一只手搭着江南说。

“没什么大碍,”江南对岛田强笑着说。

“依据?这还用什么依据吗?我不是凶手我最清楚了,所以凶手只可能是你们!”惠美双手环抱胸前说道。

“女生你先冷静一下,凶手是我们,那为什么我们不在杀完人之后直接离开呢?女士刚刚也说过,凶手不是你那就是我们了,那我们何必冒着肯定会被怀疑的风险留在这里?更何况我们根本没有理由杀害才初次见面的馆主,”岛田对惠美解释道。

“谁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或许是从哪听来想打我爸财产的主意呢。”

“如果这么说的话,女士你也有作案动机。你自己也说过,现在海面比较平静,所以经营的店生意惨淡,但看馆主的反应,他应该是毫无资助你的意向,所以你就打算杀害他,得到他的一笔遗产,也许你和你丈夫都有经济上的困难,所以你们两个才这么听馆主的话,”江南说完这话,惠美顿时没了什么底气,为了让惠美不误会,江南又小声地补充了一句,“之前在动车上无意间听到的,不好意思。”

“不,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知道的,”惠美呢喃地说着。

“我也知道不是你,也不是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岛田叹了口气,像是下定决心似的说道。

“什么!洁,难道……馆主是自杀?”

“不,也不是自杀,”岛田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戒烟盒,从中抽出一支点燃,小声地说了一句,“这是今天的一支。”

“既不是他杀也不是自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哪有这样的案子啊?”江南看着岛田嘴里吞吐云雾,更是诧异,惠美和小茜也是和江南一样的表情。

“不,这是他杀案件,只不过我说的是凶手不在我们当中。”

“是外人吗?可是这不可能啊……”

“你们来现场看一看就明白了。叶山女士,你能撑得住看一看现场吗?”岛田问道。

“应该可以。小茜,你就别来了,小孩子不适合这种场面。”

“没关系的,妈妈,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也没有昏倒,况且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接着,岛田拉开了厨房的竹门,然而并没有那种刺鼻的血腥味,原来是因为厨房的窗户大开着,风吹散了些味道,而且地上的大片血迹都凝固了,看样子凶案应该已经过去好几个小时了。

倒在血泊中的馆主脖子上插着小茜的美工刀,血液染红了一大片他的衣服,特别是左胸处,大量失血,馆主的两只手瘫在身体的两侧,在他的手远一些的地方,写着两个潦草的字——“猴子”(不是汉字)。

“这、这是死亡讯息?难道说凶手是山里的猴子?!”江南震惊得说出了这个难以置信的可能。

“这……这怎么可能……”小茜眼神空洞地喃喃着,“爷爷……”

“很难受对吧,难受就哭出来吧,”江南对小茜轻声说。

“你们过来看看,这些血印,还有窗台上未吃完的香蕉,”岛田虽然知道气氛有些不对,但他也许仍想把真相说出来,“这些血印,很明显是灵长类动物的脚印,那根香蕉更是说明了凶手是猴子这一点。接下来的这些只是我的推断,叶山老先生半夜不知什么原因,也许是饥饿所致,来到了厨房后看见了窗台上放着的香蕉,结果在吃的时候,正对着窗台的那根竹子上正好一只猴子经过,看见了香蕉就闯了进来,可能老先生想拿美工刀赶走猴子,结果被猴子抢了过去,或者是猴子自己拿起桌上的美工刀,总之猴子不幸用拿到的美工刀刺中了老先生的脖子,情急之下,老先生便写下了‘凶手’的身份……”

“怎么会有这么荒唐的事……就算写成小说也没人会信的吧……”江南听完岛田的分析,一时接受不了这样的说法,而叶山惠美和小茜更是惊得捂住嘴说不出话,但馆主又确确实实写下了“猴子”,指明凶手是它……

“按现场呈现给我们的,也只能这么去解释了,”岛田掐灭了烟头,面无表情地说道,“叶山女士,接下来的事对我们两个外人而言应该管不了了吧,出去之后我们唯一能做的也只有联系警察了。”

“不,不用了,警察我们自己会联系的。岛田先生,你们要离开的话……请便吧,”叶山惠美低着头说道。

“那么,告辞了,女士。小南,我们走吧。”

“可是……”

“走吧。”

离开竹里馆时,两人都不经意看了一眼餐桌上的折纸,宛如他们发出了怪笑一般。


                                                「完」(划掉)





还有后续啦!下一篇就是大结局加番外了,篇幅比之前的长一点,感觉要码四个多小时才能码完(瘫)

评论(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