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verk丶

生命不息,脑洞不止!

打爆电话

竹里馆写完后没啥灵感,于是突发奇想,创了个小剧场玩玩,不定期更新,全看脑洞!

cp是随机的,所以非常ooc,造成不快的话非常抱歉

篇幅很短,因为只是个小剧场,可能几十秒就看完了吧

再多说几句凑点字数(拖出去)

欢迎提供梗!(不存在的,有梗肯定都自己用了)












“喂?”鹿谷于早晨九点接起了电话问道。

“啊,鹿谷先生,您在家呀?”对方稍稍松了一口气。

“哎呀,小南,不是说好了两个人讲话的时候不要说敬语的嘛,怎么又忘了啊?”鹿谷故意在语气中夹杂着一丝不快。

“我现在在编辑部呢,边上都有人,只能这么称呼,我也没办法呀,”江南无奈地说道,“咳咳,我们回到正题,我就单刀直入地说了,鹿谷先生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哈?今天?没什么特别的啊。啊!超市促销的日子!我要赶紧去买点吃的东西存在家里,非常感谢小南特意打电话来提醒我,我这就出门去买,”鹿谷说完,摸了摸自己的鹰钩鼻。

“别闹啦,鹿谷先生是真的不知道还是装作不知道啊?今天是你交稿期的死线的前一天!明天若是交不上稿子,我可要被主任千刀万剐的!”江南越说越激动。

“诶?小南上次不是说的27号交稿的嘛,怎么明天就死线了?”鹿谷用食指玩弄着电话线说道。

小南听完,焦急地跺了两下脚,说:“我说的是17号啦!17号!总之,鹿谷先生请您快点完成,明天日落前送到稀谭社。”

“唔……可是超市大减价……”

“那个下个月再说啦!”

“那可不行。要不小南你帮我去买吧,我在这赶稿,等晚上你买完到这来我正好可以把稿子交给你,”鹿谷一边柔声说道,一边松开卷在食指上的电话线。

“呃……这样也行。不对,请等一下,鹿谷先生,您的意思是……您能一个早上加下午就完成十章小说的内容?这能做到嘛?平日的速度可是两天才完成八章的内容啊,”江南感到不可思议。

“三成的把握吧……”

“哈?只有三成?!”

“嘛,放心吧小南,有句话说得好,爱拼才会赢。”

“那请鹿谷先生务必要拼尽全力,”江南无力吐槽。

“那是当然。好啦,我先挂电话去赶稿了,小南记得帮我带东西哈,”鹿谷俏皮地说道,挂断了电话。

……

……

……

……

到了晚上九点……

“叮咚~”

鹿谷开了门,江南提着一大袋东西站在门口。

“啊,小南,你终于来了,快请进吧。”

“怎么样,鹿谷先生,稿子写完了吗?”来到客厅,江南开门见山地问道。

“唉~”鹿谷叹了口气,脸色突然沉了下来。

“哇,不是吧,别开玩笑啊,我会被主任削的!”

“那当然……是开玩笑的啦,”鹿谷看见小南为难的表情后,忍不住笑了,然后走进房间拿出稿子递给了江南,“我怎么可能会让小南任别人处置啊?”

“鹿谷先生,这种时候就不要捉弄我好吗!”

“我看小南神经太紧张了,就调节一下气氛而已。”

“这能叫调节气氛吗!”

“你看,你现在不是身心得到全方位的放松了嘛。”

“啊啊,懒得和你继续说了,我先看看你写的成果,”江南拿起稿子开始慢慢翻阅,结果越看越激动,看到最后竟倏地站了起来,“鹿谷先生!这个也太棒了吧,没想到凶手……竟然不是为了利益而杀害死者,而是为了帮死者揽罪才杀害他,而且,没想到还有这种方式能让凶手揽罪之后无法被指控,和死者同时脱罪,太精彩了!我要打爆鹿谷先生家的电话!”

鹿谷听完小南的赞赏,嘿嘿笑着摸着自己的鹰钩鼻,然后在小南离开之后,他赶紧把自己家的电话藏了起来,再也没有拿出来过……

这也是之后,为什么鹿谷家一直没有电话的理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被情节的急转直下惊呆了,什么?你没有看懂?啊,因为小南说要打爆鹿谷家电话,他才把电话藏起来的,当然是理解错「打爆」的意思啦,是call不是hit 23333,皮这一下我很开心(捶死)

评论(8)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