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verk丶

生命不息,脑洞不止!

「双千」情人节的晚上

啊,下午就要回学校了,所以回学校之前一定要把这篇肝完,唉,说实话难度很大,现在脑子里都没有什么梗好写,但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原本是想以漂撇学长为第一视角的,但既然打了双千的tag,而且是双千粮,如果以漂撇学长为第一视角,那么游乐园最后的部分就没法展现,所以经过深思熟虑,还是决定以第三人称来写比较好,毕竟前面匠仔和高千的视角各写了一次。

试图拯救双千tag中⋯⋯

依旧ooc不要介意,文笔渣。














“唔⋯⋯不要⋯⋯放开他⋯⋯”

匠仔隐约听到了头靠在他肩上的高千说的话,然后慢慢偏过头看了一眼她的睡颜,犹豫了一会,用手轻轻捋着她的发丝。

“和他⋯⋯没关系⋯⋯别碰他⋯⋯”匠仔静静听着她嘴里的碎碎念,大概是做了不好的梦吧。随后,高千便醒了,睁开了朦胧的眼睛。

“诶?这是在哪里?”高千有些纳闷地问道。

“游乐园的摩天轮上,”匠仔笑着温柔地回答。

“咦⋯⋯难道说⋯⋯我刚刚靠着你的肩膀睡着了?”高千又看向了窗外,落日将要撒下余晖,“现在几点了?”

“五点十二分。”

“啊⋯⋯我居然睡了那么久⋯⋯”高千又抱住了匠仔,有些难为情地说,“谢谢你的肩膀⋯⋯以后我也会还你一次的。”(事实上之后还真的还了,详情见西泽保彦的《解体诸因》)

“不用了,这个也不是还不还的问题啦。”

“啊等等,匠仔,你刚刚说现在几点?”

“嗯?五点十二啊,怎么了吗?”

“啊!漂撇学长的派对!”两人齐声喊道。

“再不走就来不及了,要是堵车的话就肯定要迟到了!”

正好他们这节到达底部,匠仔和高千赶忙下来,结果高千被摩天轮的管理员老伯叫住了。

“哎呦小姑娘,刚刚就是你在摩天轮上面睡着了吧?哎呀,这个小伙子死活让我不要吵醒你,让你就这样睡着,还自己支付了额外的费用,能这样体贴女朋友的人好好珍惜吧。”

“⋯⋯嗯!”高千愣了一下,郑重地点了点头。

“好啦,我们快走吧,要迟到了,”匠仔害羞地低着头。

“好,”高千拉起匠仔的手向外面走,然后又拦下一辆车,说了“三瓶”的地址。

“啊,匠仔!高千!你们可算是⋯⋯啊喂!当众这么甜蜜地牵着手是要闪瞎我们吗?背景都快变成一颗颗小红心了!”刚一见面,漂撇学长如是说道。匠仔和高千只迟到了三分钟,还好不是很久,然而漂撇学长和小兔居然早就在这了,这让匠仔有些意外,毕竟某人可是在某个平安夜迟到五个小时的人。

“啊,高千,匠仔,你们可算是来了,看到你们那么精神就好,”小兔一副想哭的样子,眼睛开始变红。

“让你们久等了,”虽然没有迟到很久,不过高千还是这么说着,然后伸出手,把娇小的小兔拥入怀中,惹得小兔惊讶万分。

“啊!太狡猾了!为什么我就没有眼睛变红的神技啊?算了没关系,来来来,高千,匠仔你肯定是私底下已经抱过了,然后小兔刚刚也抱了,现在轮到我了吧?”漂撇张开了双臂,然后又指了指自己的脸,“喔对了,今天还是情人节来着,喏,这里肯定是要来一下的是吧?是吧?”

高千看着漂撇这样子,一个手刀劈头盖脸地挥了过去,正好打在漂撇用手指着的脸上。

“啊——”漂撇学长惨叫一声,“我是说用嘴亲啦!不是往那打!”

众人都欢愉地笑了起来。学长真是率直啊,这种话都能毫无顾虑地说出来,真好呢,匠仔心里想着。

“哼,谁让小漂这么得意的?”高千白了漂撇学长一眼,不过最后还是走上前去,抱了漂撇一下,“嘛⋯⋯姑且给你点奖励。”

这一下让漂撇始料未及,瞬间愣了一下,不过一下子就又恢复正常,再次指了指自己的脸。

“还有这里的呢?”

“少得寸进尺,”高千双手环抱于胸前说道。

“啊,高千,借你的匠仔一下,”小兔对高千说道,然后抱住了匠仔,“匠仔⋯⋯你这么精神实在太好了。”

“嗯,你也是,”匠仔笑了笑。

“哎,匠仔,还有咱俩呢!”漂撇看着匠仔的眼睛说道,“好了小兔,你快点,接下来是爷们的show time。”

“略略略,学长真坏,哪有这么要求别人的啊?”小兔放开了匠仔,撅起嘴对漂撇说。

“哈哈哈,当然少不了学长,”匠仔主动上前抱了下漂撇,很快就松开了。

“好了,匠仔,高千,你们点东西吧,”漂撇随即说道。

“我四点多就被学长拉过来陪他喝酒了,所以先点了些东西吃,”小兔叹了口气说,但是没有丝毫嫌弃漂撇学长的意味。

然后匠仔和高千个自点了一些菜,又上了一箱啤酒,开始愉快地享受今晚的情人节派对。

“愿我们友谊长存,四人组永远不散!干杯!”

“干!”

“呼~啤酒真是好爽啊——”

“是啊。”

“啊哈,既然是派对,怎么能少的了惯例呢,我们来讲故事吧,我先来,”漂撇学长提议道,“之前刚放寒假的时候,我因为一些学习的资料没有带回家,就在开始放假的第三天来到本应该空无一人的学校。”

“诶?学长原来寒假还会写作业的吗?不敢相信,”小兔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喂!你的关注点在这里吗!好歹有时候我也是会去学习的,咳,”漂撇咳嗽了一声,继续说道,“然后我是在傍晚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来的学校,当时进了学校,空荡荡的氛围真的给我一种学校里空无一人的感觉。”

“学长不会是害怕了吧?”小兔笑嘻嘻地说。

“怎么可能!又不是在晚上,不对,就算是在晚上我也不怕,”漂撇学长拍了拍自己的胸脯,“然后我就走进教学楼,然后打算去自己的教室去取资料,结果我走在走廊上的时候,也就是眼神随意一瞥,结果发现一个教室里面有个男人蹲在那里!”

“诶??这⋯⋯”

“我当时心里一惊,因为毕竟是突然看到的,没有一点心理准备,”漂撇学长喝了一口啤酒继续说道,“然后我就想看看他在那干嘛。起初他是蹲在那,低着头,头上戴着他衣服自带的帽子,不知道想要干嘛,但是他却突然慢慢站了起来,我以为我偷看他被发现了,但其实并不是,因为他眼睛没有往我这个方向看。

“可怕的在后面,他站起来之后,脚突然一迈,然后手开始挥动起来,接着动作的性质就突然改变,挥动直接转变成扭动了,而且是一边缓慢行走着,一边手脚不断地扭动,灵活中又带着些机械感。”

“诶⋯⋯这还真是挺恐怖的⋯⋯”

“是吧⋯⋯哦对了,教室也有点奇怪,里面空荡荡的,没有桌椅,甚至讲台桌也没有,但是黑板却存在着,黑板槽上面还有些粉笔,不久前肯定还使用过,但是现在桌椅这些却不翼而飞。

“啊,我继续说那个人吧。他突然开始扭动,然后在那像是跳舞一样,我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我就继续观察,结果后来他却突然摔倒在地上,我觉得可能事态有些不对劲,急忙跑出来找人,十几分钟之后也没有找到,就想着还是自己把他扶到医院吧。

“但是神奇的是,当我回去的时候⋯⋯那个人他⋯⋯不见了⋯⋯仿佛他没有来过一般。”

“呜哇,这可真的有点瘆人,”小兔小声叫道。

“对了学长,那个人是安槻大学的学生吗?”匠仔问道。

“不是,我从来没有在学校里见过他。”

“这样啊,既然学长没有见过,那肯定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了。”

“匠仔,你能分析出什么来吗?”高千一只手撑着下巴问道。

“这个实在没有什么线索吧,可能性实在太多了⋯⋯”

“我也没有什么头绪,说实话。”

“我觉得我们先思考一下两个问题,第一:那些不翼而飞的桌椅哪去了,为什么会不见?第二:那个人为什么要在那扭动身子?”匠仔提出了建议。

“有道理,我觉得桌椅肯定是被清理走了,因为一些原因。”

“小漂,你这和没说一个样,主要是想原因,至于桌椅去哪了我们是没法分析的。”

“嗯⋯⋯那么桌椅的不翼而飞肯定和那个人有关系,我觉得可能是那个人搬走的,可是搬走是为了什么呢?”漂撇学长认真思考着,“不对,应该不是那个人搬走的,他看上去并不强壮,一个人搬走工程量太大了,况且讲台桌这么大的东西,一个人是无法移走的吧?”

“那么既然不是自己搬走的,那就是别的什么人搬走的了,如果是别人搬走的,目的是什么?我想这一切应该是为了那个人,”匠仔分析道。

“嗯,这样考虑的确没错,接着是那些人帮他移走桌椅的原因了。移走桌椅是为了能有更大的活动空间,可是⋯⋯这又是为什么?”高千抛出了疑问。

“那我们再想想第二个问题,他为什么要扭动身子。”

“可能⋯⋯身体有什么皮肤病,导致身体奇痒难忍?”小兔胡乱推测道。

“我觉得很有可能就是学长说的那样,不是像在跳舞,而是就是在跳舞,这么一想第一个问题也可以联系起来了。那些人移走桌椅为了能有更大的空间是让他更好地跳舞,既然那个人有能力能让别人帮他移走桌椅,说明他大有来头,也许是什么电视节目想邀请他当舞蹈嘉宾,继而让他在那个教室练习舞蹈什么的。”

“啊,不愧是匠仔,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是这样,”小兔捧着自己小巧的脸说道。

“啊,最主要的两个问题解决了,最后最关键的,他为什么会摔倒,然后又为什么消失不见。”

“这个嘛⋯⋯我觉得要联系他的那些动作,学长说过,他最开始是蹲着的,然后低着头,这样的表现显得有些自卑,加上他动作灵活却又带点机械感,我觉得他的舞凸显出来的主题也许是抑郁、压抑的,也许他曾经对这个世界感到灰暗过,所以摔倒其实是舞蹈的其中一个动作,蕴含着他是跌跌撞撞地活着。后来消失不见,应该就是舞蹈练习完了吧⋯⋯”

“原来⋯⋯是这样啊⋯⋯”

“啊,不过这只是我的一种推测罢了,事实也许并不是这样的啦,”匠仔暖暖地笑着说。

“啊哈,也不必太较真啦,只是个我的一个小经历而已,走走走,我们去我家来第二摊吧!”漂撇学长笑眯眯地对大家说。

“好喔!”大家齐声喊道。

几天后,他们从小道消息得到,那个傍晚独自一人来到学校,在教室起舞的人,是为了拍摄自己的MV而在那里练习⋯⋯

「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特么真能编啊卧槽,不过话说回来,写完我才意识到一个问题⋯⋯说好的双千糖呢???哈,还是饶了我吧,前两篇已经够甜了,这篇就搞笑一点吧,懂梗的人估计会笑死吧哈哈哈哈(不懂梗的可以去看看米津玄师loser这首歌的MV),可以说我的脑洞也是突破天际了,真正的放飞自我了一把。

总算是码完双千粮了,下午就回学校了,要长时间弧大家了,等我高考完回来就把岛江的那篇补完!

评论(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