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verk丶

生命不息,脑洞不止!

竹里馆事件「四」

拖了好久,今天终于开更了(反正没什么人看的)23333

咳,因为文笔特别特别渣,所以内容十分ooc,不喜勿喷

忘了剧情的可以往前翻翻(我绝不是在骗浏览量喔)







“停车!”岛田见前面那辆出租车在远处路旁停下,便喊了停车,江南没个准备,一个惯性头就撞上他前方的头部靠垫。


“没事吧,小南?”岛田摸了摸江南的额头。


“呃,没事。”


“没事就好,我们下车吧。啊⋯⋯那个⋯⋯车费帮我垫付一下,我⋯⋯忘记带钱了,”岛田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啊,算了,这次就当我请你吧,”江南说着付了车钱。


“啊,小南真好啊。”


“嗯?你说了什么?”


“没、没什么。”


下车后,他们一路跟着那队母女,并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这座山的上山的路是从公路旁山脚下的石阶开始的,岛田和江南两人等那个女人和女孩爬上一定高度时,才开始登上台阶,毕竟离得太近会被发现。


岛田在一棵树下拾起了两根较长的树枝,把其中一根递给了江南。


“谢谢。”


“这种小事就不用道谢啦。我们离得有点远了,快跟上吧,跟丢了可就麻烦了。”


“嗯。”


他们又跟在那女人和女孩的身后,好一段时间,江南突然拍了拍走在他前面的岛田的肩膀。


“怎么了,小南?”岛田转过身问江南。


“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江南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就是⋯⋯就算我们被发现了,也能和他们一同到那里的吧⋯⋯所以,被她们发现了好像也没什么大碍吧?”


“呃⋯⋯”岛田沉默了三秒,然后摸着自己的后脑勺,嘿嘿傻笑起来,“哎呀,这真是个有趣的问题,咳咳,那我们赶紧加快步伐吧。”


江南内心一阵汗颜,敢情搞了半天,他们这样神神秘秘地东躲西藏根本没有必要啊!


又过了好一段时间,江南开始有点力不从心了,步伐比一开始慢了一些,呼吸略显急促,而岛田状况还较为良好,也许是经常东奔西走的缘故。


“为什么我们⋯⋯和她们的距离⋯⋯缩短不了啊!”江南边说边小喘着气,“她们怎么⋯⋯越走越快啊!”


“不是他们越走越快,是我们越走越慢⋯⋯”岛田调整好呼吸说,“小南,你还好吧?”


“呼~还好是还好⋯⋯但是在这么爬下去,可能就要趴着了,”江南大呼一口气说道,“那女人体力好很正常,但是⋯⋯那个小女孩体力也⋯⋯”


“现在的学校对身体素质要求挺高的,可能有所锻炼吧。要休息一下吗?”


“我再坚持一下吧,”江南对岛田露出了暖心的笑。


“天快黑了,所以我们很快就能到了”岛田也笑着说。


“这里面有因果关系嘛?!”江南吐槽了一句,然后他突然明白过来似的“啊”了一句,“我知道了!那个女人之前是来过这里的,所以很清楚走到目的地需要多久。她敢在那个时间点上山,就说明她有足够的自信确保自己即使在那时上山也能在天黑前赶到,照现在这样的天色来看,那个‘馆’确实不远了。”


“哈哈,正是如此。话说林子的种类都变了呢,刚才还是树林,前面渐渐变成竹林了呢。”


“啊,还真的。哇,那边还有几只猴子,”江南指着远处竹子上的猴子对岛田说,江南注意力被转移后,连疲劳都忽视了。


“山上有猴子本来就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哎呀,这猴子的品种没怎么见过,体型还有点大呢。”


“也许是什么稀有的品种吧。”


“啊,我们得加快步伐了,距离又拉大了,”岛田眯了眯他那凹陷的眼睛,又看了看江南,“还是休息一下吧,反正离目的地不远了。”


江南似乎就在等着这句话,“咚”一声直接坐地上了,而岛田则从他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像黑色印章盒的东西,那其实是个放香烟的戒烟用的机关盒子。


“这是今天的一支,”岛田从小盒子里抽出一支香烟,点了起来。


江南也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一包七星烟,抽出其中一支开始抽了起来,两人一同吞吐着云雾一般。


“小南啊,你可少抽点,以后和我一样肺出了问题可就不好了,”岛田关切地说。


“你才没有资格讲我呢,肺都出问题了还抽,”江南反驳道。


“我只是一天一支而已。”


“我也很少抽的好吧。”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情形吗?”岛田望着远处说。


“啊?怎么突然问这个?当然记得了,在中村青司的弟弟——中村红次郎家相遇的,当时怎么也没想到会到今天这样的地步,一路下来真是发生了好多事啊。”


“真是多愁善感啊,道尔。”


“喂!别拿那个称呼取笑我了,真是惭愧啊。”


“哎呀,现在想想,十角馆那次的事件真是戏剧性啊,与中村红次郎十分要好的我,却和与守须恭一十分要好的你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岛田露出了洁白的牙齿,“不过,这也是命运的安排吧,他们——中村红次郎和守须恭一都犯下了不可挽回的罪。而且,谁让咱俩相性这么好,是吧道尔?”


“啊啊啊——不是说了不要叫这个称呼了嘛,怪羞耻的,”江南捂着耳朵,一副“我不听我不听”的样子,然后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松开耳朵问道,“啊对了,话说回来,洁,如果让你给自己取一个称呼,你会用什么?”


“哎呀,我嘛,我自称是个卡尔迷,他笔下的亨利·梅尔维尔爵士和菲尔·基甸博士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侦探,他那本《三口棺材》中对两宗不可能犯罪的解答也是让人叹为观止。还有《犹大之窗》、《歪曲的枢纽》等等作品,包含了许多关于不可能犯罪以及密室的解答,可以说他是当之无愧的‘密室之王’了,”岛田一脸敬意地说,“不过呢,我也对埃勒里·奎因和阿加莎·克里斯蒂有很大的好感。啊,总的来说就是特别喜欢黄金时代的三大作家啦。


“但是你们社团里的人都已经取走好几个名字了,所以我想我可能会取江户川乱步或者横沟正史吧。嘛,我认为在推理小说中,最重要的就是逻辑性吧,当然,故事性也是不可或缺的。”


“啊,原来如此。嗯,日本现在有些推理作家也是挺有名气了呢。还有,我也很喜欢逻辑性强的推理,即使完全上了作者的当,只要给出合理的解释,内心还是会大呼过瘾,”江南面露微笑地说。


“哈!说到点子上去了,难怪我们两个能如此合得来呢,小南,”岛田用胳膊环住江南的脖子,露出了少年般的笑容。如果岛田没有那眼窝下凹陷的眼睛,而是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再有一张白净的脸,配上他原有的纯真笑容,江南都不得不怀疑他是不是和自己同龄了。


“哎疼疼疼,环得太紧了,快松手,快松手啦!”江南抓着岛田瘦长却有点力的胳膊拼命挣脱。


“哎呀,挣脱得这么有活力,看来已经休息得差不多了,我们继续赶路吧。”


“‘挣脱’还能用‘有活力’来形容的吗!哎,等等我!”




码完发现好ooc啊,人物性格都大变样了(虽然绫辻本来就没怎么刻画人物),将、将就着看吧。

另⋯⋯原本真的是很想兑现诺言追加一更的,但是因为手机问题,刚才重新下载了lof,导致临时保存的记录没了,所以之前的白码了,抱歉了,让某些人白期待了_(:3」∠)_下下个星期一考试,所以下个星期要复习,只能考完补上了,真的抱歉⋯⋯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