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verk丶

生命不息,脑洞不止!

竹里馆事件「五」

哎呀,这个不负责任的文手(真的吗?)终于开始补偿你们了,天冷手寒不想码字,但是为了你们我还是毅然决然地决定更新(屁,明明是你该履行承诺,非要说的那么伟大)

依旧十分ooc,慎入!

要是有让你觉得甜的地方,实属我的荣幸

因为不会画图,所以没有竹里馆的平面图,里面的场景布置根据文字自行想象,要是哪里有矛盾的地方尽管说出来










“早知道刚才就不休息,再坚持一下就好了,”江南扶着额说道。

“哈哈,谁能想得到刚刚那段上坡路多走几步就变成下坡路,结果这个‘馆’就在下坡路下面的一块宽阔平坦的地带上呢?”岛田还是一脸很愉悦的样子。

现在,岛田和江南已经站在了这个馆的大门入口,这个馆几乎都是用竹子构建而成,样式有点像别墅,但是入口处却像寺庙的格式,门是像寺庙木门似的竹门,上面还挂着像铜环一样的竹环,门口还有石狮⋯⋯不,应该说是竹狮了,这些构思很是巧妙。

岛田和江南走进大门,江南正想握住竹环敲门,却发现门上有个电铃。这古代与现代相结合的设计还真是怪异啊,江南心想。

“唔⋯⋯这个古代与现代相结合的设计还真是新奇又有趣啊,”岛田笑着按下了电铃。

“这样觉得的只有你吧,怎么看都觉得奇怪好吧!”江南内心一阵汗颜。

不一会儿,门打开了一条缝,探出个小脑袋来,是那个叫小茜的女孩。

“请问你们是⋯⋯啊!之前动车上的鹰叔叔和大哥哥!”小茜回想了起来。

“噗——!”

“噗哈哈哈哈哈哈!!”

岛田和江南同时对她的话做出了反应。

“哎呀,突然被人这么叫真是一下子不知该作何反应⋯⋯不过小南啊,你这样笑可真过分呀,”岛田虽然嘴上说着“过分”,然而说话的语气却十分温柔。

“哈,抱歉抱歉,一下子没忍住嘛,”江南终于忍住了笑,然后又对小茜说,“没想到你在动车上注意到了我们。那个⋯⋯你爷爷在家吗?”

“你们⋯⋯找他有什么事吗?”

“啊,是这样的,我们有点事情想要询问一下你爷爷,关于这个建筑的,”岛田微笑着指了指这个馆,然后摸着鼻子继续说道,“所以⋯⋯能不能让我们进去拜访一下你爷爷?”

“啊⋯⋯呃⋯⋯这个⋯⋯”小茜有些犹豫,这时里面传来了一个声音,是小茜母亲的声音。

“小茜,门口到底有没有人啊?”

“啊,是有两个人啦,说是有事拜访。”

“那先让他们进来。”

“好的,妈妈,”女孩又转过身对着岛田和江南,“你们进来吧。啊对了,你们口中的‘这个建筑’是有名字的啦,因为爷爷觉得这是在由竹子构建的馆里生活,所以就取了‘竹里馆’这个名字。”

“原来如此,唔⋯⋯竹里馆啊,好名字,”岛田边走边说,“呃⋯⋯对了,小茜有没有听过中村青司这个名字啊?”

“中村青司?没有哎,他怎么了吗?”

“他是一个天才建筑师,因为一些原因,我现在在专门研究他,所以有事找你爷爷也是关于这个人的。”

“这样啊⋯⋯”小茜带岛田和江南来到了竹里馆的大厅,“妈妈,这两位就是客人。”

她的母亲正坐在竹椅上刺绣,此时的她已经脱掉了大衣,显得更加健壮,黝黑的肌肤也大部分裸露出来。

“女士你好,我是岛田洁,这位是江南孝明。请问老先生在吗?”

“他在内房休息,有什么事等他醒了再说,”她看了看时间,然后起身走向厨房,“我叫叶山惠美,有什么需要的就说一声,我先去做饭了。”

“麻烦叶山女士了,那我们就在这等候老先生了。”

“啊对了,我的女儿还有一年多就要考大学了,可以的话帮忙辅导一下她。”

“啊,呃,好的,”岛田犹豫了一下回答道。然而江南心里却想:居然是高中生啊,认成初中生了真是丢人,还好没人知道。

“多谢了,”叶山惠美继续往厨房的方向走。
小茜从回到大厅开始,就边听他们交谈边做着作业,岛田答应完叶山女士后就一直看向江南。

“别这么看着我,是你一口答应下来的,”江南自然是知道岛田的眼神是什么意思。

“哎呀,人家都留我们在这了,怎么还好意思拒绝她的请求呢?我也是很想帮忙的啦,但是我的知识储备和现在学生的知识是难以接轨的。小南不是刚大学毕业没多久嘛,比我更能应付那些题目吧。所以,小南⋯⋯”岛田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好吧,那我姑且看看吧,说实话,高中的知识我也不记得多少,”江南缓步走到小茜身边,看向了她的作业本。

“啊哈,原来小南是怕解不出来,而感觉丢人呀,”岛田露齿一笑。

“切,才不是呢!”江南对岛田翻了个白眼。

“还傲娇了哦,小南。”

“这种程度怎么可能算是傲娇啊!?就是普通的辩驳而已嘛!”

“这句话又为你的傲娇属性加分了喔。”

“喂!怎么弄得好像在你眼里我就像个只会傲娇的‘少女’似的啊?”

小茜似乎有些听不下去了,慢慢放下笔,叹了口气,说道:
“那个⋯⋯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像小两口一样吵架啊?”

“谁是小两口啊?!!”江南顿时喊出了声来。他本以为,岛田会和他一样出声反驳,然而他发现岛田并没有出声,接着他突然看到岛田的手里已然多了只带翅膀的剑齿虎!——是用茶几上的旧报纸折的。啊,原来是因为折纸才忘了去反驳的啊⋯⋯

“哇,那是什么啊!”小茜顺着江南的目光也看到了岛田的折纸,然后像是发现了宝贝似的跑了过去,“带翅膀的剑齿虎哎!鹰叔叔好厉害!

“这还不算什么,他还会折六指恶魔那种更复杂的,”江南略显得意的说,仿佛像是在说他自己一般。

“六指恶魔?”

“对,就是有六根手指的恶魔,”江南解释道。

“好、好厉害,患了多指症的恶魔⋯⋯”

“噗!!!咳咳,不是,咳,这和生物没有关系,不是,你看,恶魔他本来就不正常,所以不管几个指头,对恶魔来说都是正常的啊,”江南一脸不知该如何吐槽的表情。

“嘻嘻,也是啊。我很好奇!想看看六指恶魔什么样,能不能折一个看看啊,鹰叔叔?”小茜一脸期待的样子。

“小茜,可不要给客人带来困扰,”这时,一个雄厚的声音从内房那边的方向传来,接着是一串连续的脚步声,一个瘦小的身影走了过来。

“您醒了啊,爷爷。”

“嗯,听见一点声音,就过来看看,竟没想到有客人来,”小茜的爷爷表面上看上去像是五十岁左右的人,头发也只有少许花白,脸上那种老人的黑斑也不多,虽然身材较瘦小,但是表现出来的健康体魄是常人少见的,实际上,他已经六十有五了。

“老先生您好,您就是竹里馆的馆主吧?作为不速之客不请自来实在抱歉,但是我们有些事情——关于这个竹里馆的——想弄清楚,打扰您的休息真是不好意思。”

“没事,你们的来意我了解了。小茜,你先出去玩一会,晚饭时间去叫你。”

“可是我还没⋯⋯”小茜的内心很想看看六指恶魔的样子。

“快去,”馆主低沉地说出了短短两个字,有时候短短的一两个字甚至比长长的一大段训斥还有威慑力。

“好吧⋯⋯”小茜略感委屈地走开了,她背着她那黑色的小书包,走出了竹里馆,在竹林里乱逛。

评论(13)

热度(19)